古槐

杂坑大鸽子

不一定会不会更新的短篇集(琼居)

琼居(一)

 

*重度ooc

*非国设

*私设如山

*第一人称

 

Avec des «si» on mettrait Paris en bouteille. 有了如果,我们就能把巴黎装进瓶子里了。

 

 “我的名字是弗朗西斯 波若弗瓦,她叫贞德 达尔卡……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爱她……抱歉,我有些语无伦次。”一个漂亮的法国男人说着,我是说大概很漂亮,如果去掉他满脸胡渣的话。
   “不,比起经历过这些的其他人,在我看来你已经很好了。”王耀的法语说的不错,看起来那些功夫没有白下。
   “那么我就继续说了。”法///国人清了清嗓子继续道:“英///国和我们已经开战很久了,我们快撑不住了,她选则去参///军。”
   这些我们早就知道了,直接说结果和你想要什么不好吗,法///国佬难不成都这么啰嗦吗?
   “不得不说她非常厉害,从小就是,她为法/兰/西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们就是这样回报她的。”
   是啊是啊,所有人都是这么说的,这一套说辞我都不记得我听过多少次了,也就王耀那家伙能听得下去了
   “我希望她能回到我身边……不,只要她活过来就好,不论让我付出怎样的代价。”谢天谢地他终于说完了。

   王耀说:“任何代价?即使是你最珍贵的东西?比如说生命?”
   对于王耀的直白弗朗西斯有些惊讶,但还是说:“是的。”“那么如果我需要你的青春呢?”
   “青春?”弗朗西斯的语气有些迷茫。
   王耀解释道:“就是换她回来后你已是暮年,并且会一直保持在这个年纪,你不可能和她以伴侣的身份在一起。”
   弗朗西斯听完这些张了张嘴不知道是因为惊讶还是有话要说,王耀叹了口气,说:“这种事情你还是回去好好想想吧,明天这个时候再来也不迟。”弗朗西斯皱起了眉头,见王耀的态度十分强硬只好点了点头,之后转身离开了。

   在王耀把门关上后我从屏风后走了出来,看着大半张脸都被可笑的巫师袍的大帽子遮住的王耀问:“你确定他会回来?”
   王耀把巫师袍脱了下来搭在屏风上说:“我当然不确定,我只是这样觉得。”
   我冷哼一声:“和当年一样,真是个自大的家伙。”
   “自大?”王耀一副回想往事的样子轻笑了两声:“并不是,我只是相信我的直觉而已,毕竟感情这种东西做不了假。”
   “呵。”对于王耀的回答我并不满意。

   但是事实证明王耀和往常一样是对的,因为第二天弗朗西斯来了,只不过整个人都显得又憔悴了不少,异常重的黑眼圈显示着他思考了一个晚上。
   “你想好了吗?”什么也没说只是点了点头。“既然如此那我也就不再说什么了。因为你是我的第一位顾客,我会送你一个赠品。”由于王耀背对着我,我看不见他的表情(其实就算他转过来我也看不见)。
   之后就是一大堆繁琐又完全没有必要的“仪式”,王耀说这样可以增加可信度。

   在王耀结束后我给他打了个招呼就悄悄的跟在弗朗西斯身后出去了。
   弗朗西斯刚迈出店门就迅速衰老,他到了林间的一所小木屋前深呼吸了一下敲响了门,开门的是一位二十岁上下的短发少女,我想那大概就是贞德了。见弗朗西斯没有说话,贞德便先开了口:“这位先生请问你认识我吗?”
   弗朗西斯回答:“当然了……”
   没等他说完贞德就打断了他:“那真是太好了,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发现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她失忆了,这算哪门子赠品啊。“你能告诉我一些关于我的事吗?先生?”大概是看弗朗西斯在愣神,贞德有些着急。
   弗朗西斯抱歉的笑了笑:“不好意思丽萨,你短头发的样子我还是没有适应。”
   贞德的声音染上了惊喜:“丽萨就是我的名字吗?那么我的父母是谁?我又是做什么的呢?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呢?”
   弗朗西斯的声音染上了笑意:“丽萨你的问题还真是多啊,先让我理一理……你的父母前去其他国家逃难,临走前他们把你托付给了我,至于称呼……你一直都叫我波若弗瓦。”
   贞德看起来有些内疚:“对不起把您这么重要的人给忘了,波若弗瓦先生。”
   “那么丽萨小姐你现在有什么能想起来的吗?”贞德现在应该说是丽萨,她已经对自己的身份毫不怀疑了,法///国人的花言巧语总能凌女士们深信不疑。丽萨说:“我只能记得我愿意为法兰西流尽最后一滴血——我想大概是因为我是一个法///国人吧。”
   弗朗西斯继续笑着,只不过笑声有些苦涩,但他还是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和蔼地说:“那么亲爱的丽萨小姐,让我们回到修道院去吧。”
   “我是个修女?”
   “没错,让我们走吧。”
   后来发生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但我还记得那天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阳光十分明媚,在阳光下弗朗西斯的头发像之前一样耀眼。

   弗兰西斯在那之后经常回来我们这里,有时还回戴上里萨一起,但我从来没听他们说过他们的状况,弗朗西斯也知晓了我的存在,他似乎一直和丽萨在一起,直到丽萨过世。他只邀请了王耀,我还有他的妹妹弗朗索瓦斯平壤访问肖杰一起举办了一场极简单的葬礼,说道这位波若弗瓦小姐,我倒是有另一个故事在后面会提到她。

   在波若弗瓦小姐也过世后弗朗西斯开始环游世界,而在新///中///国成立后我和王耀也回到了中///国。

   有一天,弗朗西斯邀请我们再到法///国,但他没有一直陪着我们,因为我们遇到了一位来自英///国的年轻姑娘。弗兰西斯一下就愣住了,那姑娘的样貌与贞德简直一模一样。
   她似乎第一次来到这里,有些忸怩,弗朗西斯迎了上去摘下了帽子亲切的问:“这位小姐,请问你需要什么帮助吗?”
   那姑娘拿出了一张纸用不太熟练的法/语说:“我是个英国人,第一次来到这里,请问这个旅馆怎么走?”
   弗朗西斯用英语告诉他后继续说:“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让我当你的向导吗?我从小在这里长大,我想没人能比我更了解这座城市,这个国家了。”
   那姑娘问道:“谢谢,不过你为什么要帮我呢?”
   弗朗西斯有些惆怅的望着远方:“因为你让我想起了我的发小,不过她已经过世了,不必惋惜,生老病死无论谁都无法避免,请问我该怎么称呼你?”
   “叫我丽萨就好。”
   “丽萨吗,真是个好名字啊。”
   之后在给弗朗西斯发了一条简讯后我们就自己在巴黎转了起来。在弗朗西斯请我们吃了一顿饭后,我们就回国了。

   没过多久,我们就收到了弗朗西斯的死讯,因为他的手机联系人里只有我和王耀两个人。在我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以为是个恶作剧,但我看向王耀的时候,王耀的脸上并没有什么异常,但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这是真的,并不是玩笑。但我还是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死,面对我的质疑,王耀只是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

   最终我们租了一架私人飞机(当然用的是弗朗西斯的钱)按照他的遗嘱在法///国上空撒下了他的骨灰,让他继续看着他钟爱的人守护着的土地。

                                                          —FIN—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