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槐

杂坑大鸽子

记忆宫殿(五)

费里西安诺的记忆宫殿
       意.大.利从桌子上抬起了头:“Ve~Pasta真好吃啊~”“真是的!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能吃饭吃一脸,出去会给奥.地.利先生丢脸的!”身旁的青年一脸严肃的拿起餐巾,手上的动作却是和表情完全不符的温柔。“对不起嘛,下次我会注意的~神.圣.罗.马还真是温柔啊。”被称为神.圣.罗.马的青年红了脸,却还是故作镇定的说:“才不是,我只是怕你给奥.地.利先生丢脸罢了。”
       这时匈.牙.利从门口走了进来,看着满身冒粉红泡泡的两人,说:“要是让奥.地.利先生看见你们在吃饭的时候说话,你们俩就有待挨罚了。”意.大.利看见匈.牙.利有些俏皮地眨了眨眼:“匈.牙.利姐姐不可以告诉奥.地.利先生,因为我不想神.圣.罗.马被罚。”神.圣.罗.马有些惊讶和感动:“意.大.利……”“更重要的是我也不想被罚呢。”神.圣.罗.马的脸色变了又变,最终嘴角抽搐了一下哼了一声把头别过去什么也没说。
       饭后,“神.圣.罗.马,我们一起去散步吧。”“嗯。”
       地中海刚入秋的晚风吹在身上十分舒服,太阳的余辉洒在每一个人身上,意.大.利站在天桥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笑得有些落寞:“神.圣.罗.马。”神.圣.罗.马看着他,轻声道:“我在。”意.大.利接着说:“神.圣.罗.马,我似乎做了个很可怕的梦呢,我梦到大家要讨伐神.圣.罗.马,而我给了神.圣.罗.马相当致命的一击,正是这样,神圣罗马消失了,我再也没有见过神.圣.罗.马。”神.圣.罗.马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样,将右手轻轻覆在意.大.利的左手上,细细描摹意.大.利中指上的戒指:“那只是个梦而已,我可以一直和你在一起,只要你愿意的话。”“我知道,对了,Sacro Romano,Ti amo.”“Ich liebe dich,Italien.”
                                                              ―T.B.C?―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