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槐

杂坑大鸽子

记忆宫殿(七)

弗朗西斯·波若弗瓦的记忆宫殿·下

    “亚瑟”微微一怔,随即笑得特别开心:“我不是亚瑟又是谁呢?亲爱的弗朗西斯。”弗朗西斯厌恶地皱起了眉头:“至少亚瑟绝对不会以这种恶心的语气说话。”箭射中了“亚瑟”,但并没有流出血,周围的景色像玻璃一样碎开,弗朗西斯似乎听到了指甲划玻璃的声音,这让他有些不适地揉了揉耳朵。等他回过神来,一座哥特式的城堡屹立在眼前,建筑的华丽程度和亚眠主教堂有得一拼,他做了一个深呼吸,重新拿了一支箭,推开门走了进去。

       弗朗西斯走到会议厅,一个与他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人正坐在主位上,手中不停地洗着牌,在注意到弗朗西斯的到来后,他把牌垒成一摞放在面前,朝向弗朗西斯,说:“你好啊,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我。”弗朗西斯面色不善的盯着他,而他却像看到了世界上最有意思的东西一样止不住地笑了起来,弗朗西斯的脸色更难看了。等他笑够了,冲着弗朗西斯招了招手:“别那么严肃嘛,来随便坐。啧啧啧,你还真是过份呐,差一点就弄伤我们的小柯克兰了。”“他不是亚瑟。”弗朗西斯的语气还是冷冰冰的。男人似乎有些惊讶,眼神越过弗朗西斯,冲着他身后说道:“我亲爱的奥列,你没有告诉他吗?”奥列弗不知道什么时候端着红茶和杯子蛋糕来了:“为什么要告诉他,这样才有趣不是吗?还有你居然叫我亲爱的,这可真是少见啊,我亲爱的弗朗索瓦。”弗朗索瓦有些无奈:“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不过我想和我们的另一位波若弗瓦先生单独聊聊,单独聊聊你应该知道是什么意思吧......多谢你的体谅啊,噢,亲爱的奥列,不要忘了你的杯子蛋糕,我想这位波诺弗瓦先生大概是无福品尝了。”奥列弗冷哼一声端着杯子蛋糕离开了。

       对上弗朗西斯困惑的眼神,弗朗索瓦耸了耸肩,说:“如果你不想死在这的话做好不要去吃那玩意,鬼知道那里面被他加了什么东西——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面对弗朗索瓦快速跳转的话题,法朗西斯只是稍微顿了一下就反应了过来:“我的记忆宫殿?”“是‘我们’的记忆宫殿,我们可是一个人。”弗朗索瓦有点不满意弗朗西斯的回答。不过弗朗西斯没有在意,继续说道:“那契机是......”“自然是奥列,你的话就是那个.......”“亚瑟。”“对就是亚瑟。”“那他在哪?”弗朗索瓦的脸色忽然一沉:“你的问题似乎有点太多了,我还是先让你回去吧。”说着起身推了弗朗西斯一把,弗朗西斯后退了一步眼前被黑暗侵蚀。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