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槐

杂坑大鸽子

记忆宫殿(六)

王耀的记忆宫殿·下

     才到集市凯撒就扯着王耀到处转悠,还不停的问王耀问题:“Serica这是什么?”王耀站在一旁尽职尽责的当一个好导游:“这是玉佩,我之前不是给了你一个吗。”很快凯撒又被别的东西吸引了:“Serica那里是什么地方?“”那是赌坊……”王耀边说边拍开凯撒的手:“大秦,你别拉着我,我们不去赌。” “怎么这样……好吧好吧,不赌就不赌Serica你别走等着我啊!” 凯撒见王耀头也不回的向前走,赶紧追了上去。“走吧,我请你喝茶。”“茶?我不喜欢那东西,苦死了,不如我们去喝酒吧……我看那家就不错。”王耀顺着凯撒手指的地方看过去“噗哧”一声笑了,之后咳了一声一本正经的对凯萨说:“大秦,身为一个国。家,我不认为你应该在所有人知道你是来访使节的情况下去喝花酒。”“喝花酒?”“就是In Giro UN Bordello。”“这么说那里就是你们这里的妓/院咯。”“是的。”“Serica我更在意他们为什么都知道我是来访使节而不是普通的商人?”王耀一脸嫌弃的看着凯撒:“也不知道是谁来的时候非要骑马,怎么说也不肯老老实实地坐在马车里,还一会前一会后的跑,一点规矩都没有,大家自然也就能认出你来了。”凯撒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好了Serica,我们去喝茶吃点心吧。”“你可少吃一点,晚上还有宴席呢。”“我知道了……”

      晚宴散后,王耀挖出珍藏多年的美酒,两人在月下对饮,蟋蟀和知了一齐鸣叫着,桂花从树上飘落,有几朵落在了未封口的酒坛里。两人都沉默着,最终凯撒先开了口:“Serica,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王耀呡了一口酒,说:“你是指什么?”凯撒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王耀看着他的样子有些好笑:“你是想问我是从什么时候发现这里只是我的记忆宫殿吗?”凯撒点了点头,王耀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趣事,笑了笑说:“最开始,因为这家伙从来不愿好好学中文?”凯撒睁大眼睛看着王耀:“这也套草率了吧!”看见他的反应王耀开始放声大笑。凯撒意识到自己被耍了接着问:“到底是什么啊?”语气颇有点恼羞成怒的意味。王耀停住了笑,用右手细细描摹着杯口,眼神暗了暗说:“你不如猜猜我前一天是为何而醉呢?”凯撒这才反应过来:“因为他……”王耀叹了一口气“是的,因为那天我感知他的死亡,这是国家与国家间的感应,你说那么强大的一个国家怎么就那样灭了呢。”“那你这是……”凯撒有些不理解王耀明知这是幻象为什么还待了一天。王耀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说道:“怀念一下故人罢了,这里自始至终都只是我的臆想,你不是他,外面还有我牵挂的东西,所以……对不起,谢谢你陪我度过这一天。”王耀起身拿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短剑,凯撒冲王耀笑了笑,示意他可以随时了结自己,王耀用自己随身佩戴的短剑刺穿了凯撒的身体,在他彻底消散后,王耀面无表情地向着西方洒了一杯酒。

—END—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