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槐

杂坑大鸽子

记忆宫殿(一)

王耀的记忆宫殿(上)
       “Serica……”“Serica……”“好熟悉的声音……”“Serica……Serica醒醒!”“是谁在叫我?”
       王耀睁开眼睛,面前是一张放大的脸,下的王耀猛地向后退了一下:“大秦!你在干什么!” “Serica你终于醒了啊!你在不行我就要好好看看你还活没活着了!”“笑话!这国存在一天我便一天不灭,说瞎话也要好好打草稿,话说回来你不是回去了吗,怎么又来了?”高大的罗马人挠了挠头有些无奈地说:“我们家国王又让我回来了。Serica你醒得真快,我还想在好好看看你睡着了的样子呢。”王耀佯努道:“轻浮,胡闹,我其实你想看就能看的。”凯撒一脸严肃的学着王耀的语气:“岂敢岂敢。”一本正经的模样把王耀逗笑了:“大秦你到底是来干嘛的,我可不相信,你只是来找我炫耀你对我的文化掌握得更好了。”凯撒恢复了之前活波的样子:“Serica,既然来都来了,就带我四处转转呗,来这里之后我还没有好好逛过外面呢,整天呆在这里你都不无聊吗?”王耀回忆了一下,可不是吗,这家伙整天就只腻在自己身边而自己又不怎么出去,所以这家伙还真没出去过,想到这里,王耀轻咳了一下,说:“宫殿再大也就这么大,难怪你无聊,既然如此,我就勉为其难的带你出去转转吧。”
       之后王耀脱口而出:“大秦,你的孙子们呢?”“孙子?什么孙子?”看着一脸茫然的罗马人,王耀只是淡淡的瞟了一眼几乎空了的酒坛:“没什么,刚睡醒有些不清楚罢了,突然一下吧你当成别人了而已。你想去哪?”“哪里好玩去哪啊,Serica你安排就好。”“那就我来安排了,山水什么的都和你那里没什么差别,不如我带你去宫殿外转一转吧。”“好!”小巧的中国人领着高大的罗马人向宫门走去,朝阳把他们的影子拖的很长,那相对高大的影子突然闪动了一下似乎随时都会消失的样子……
                                                                   ―T.B.C.―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